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抗赛中国女篮轻取加拿大

2009年06月1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泉州6月10日电中国女篮10日在同加拿大队的对抗赛中以79:52轻松获胜。广东“高妹”魏伟首次获得代表国家成年队上场的机会,贡献了11分,外加3个封盖。

  20岁的魏伟在新一届国家女篮上月同澳大利亚队的3场友谊赛中,没有得到上场机会;这次对阵加拿大队,却被作为首发派上,而她的11分、3次封盖和6个篮板,仅仅用了不足12分钟的时间。


  “这是她(魏伟)入选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表现不错,有明显进步,”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说,“她打得很积极,篮板和封盖都不错,与队友的配合也不错。由于身材高大,对加拿大队构成了一定威胁。”

  2米06的魏伟就身高来说,比当年世界头号中锋郑海霞还高1公分。她身高的威力从跳球开始就显示出来,当她把球轻松拨给队友后,很快就在篮下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此后魏伟又是篮板又是盖帽,接连得到观众的掌声。

  第一节打了7分钟,拿下6分、煽了对手两个大帽后,魏伟下场休息。第三节她再次披挂上阵,并连得4分,后来还利用罚球得了1分。

  魏伟的身高和表现也引起了加拿大队教练艾莉森的注意。“她才20岁?身材太高了,我想,她的前途会很好,”艾莉森告诉新华社记者。

  加拿大队曾是世界劲旅,但近年来成绩不景气,2006年世锦赛虽赢过中国,但未获北京奥运会参赛权,而且2007年访问中国时连输4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