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提醒:高度重视流感流行中的继发性肺炎预防

2009年06月1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发性肺炎感染是导致流感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在10日召开的“2009高危人群肺炎预防研讨会”上,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公众,面对极有可能到来的流感大流行,2岁以上高风险患病人群,特别是50岁以上老人,以及心血管病等慢性病患者,应提早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流感的危害不仅在于其自身给患者带来的病痛,更在于其引发的多种继发性疾病,其中肺炎球菌感染最为严重。”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副主任余宏杰介绍,以往几次流感大流行历史数据显示,继发性肺炎与流感大流行之间有着密切关联,而且是导致流感患者死亡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肺炎球菌是一种通常寄生在健康人鼻咽部的细菌,当人体免疫功能降低时就会乘虚而入引发肺部感染,造成肺炎,并导致其中约5%的患者死亡。在我国,每年约有250万人被肺炎球菌感染,其中超过10万人因此死亡。

  “5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患有慢性肺部疾病、心血管病、糖尿病、肾或肝脏疾病的人,以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更容易感染肺炎。”来自北京医院的呼吸内科专家孙铁英指出,这部分高危人群在流感大流行来临前,应当高度重视继发性肺炎的预防,以免感染肺炎并导致严重并发症。

  如何预防肺炎?据呼吸疾病和药物研究专家杨俊峰介绍,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是目前公认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其中23价肺炎球菌疫苗甚至可以覆盖90%的肺炎球菌疾病。数据显示,人们接种肺炎疫苗后2到3周内就可产生抗体,有效保护率一般在50%到80%,保护期可持续5年以上。(记者张晓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