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峨眉山火山喷发致物种灭绝”有直接证据

2009年06月11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赖旭龙教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与英国学者、利兹大学教授保罗·维格纳尔共同率领的研究团队历时4年研究,在中国四川省境内的峨眉山共同发现了火山喷发导致物种大灭绝的最直接证据。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出版的美国权威学术期刊《科学》上。文章称,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生物大灭绝,很可能由峨眉山玄武岩火山大爆发导致。

  赖旭龙说,此次中英学者联手,首次观测到火山喷发、生物灭绝同时发生,以及之后的碳同位素的波动,为解释火山活动和生物灭绝的时间、成因联系提供了直接证据。

  据介绍,中英研究团队先后7次采集样本,同时进行了大量室内研究工作、岩层观察、古生物观察、同位素研究等,最后才得出结论。目前关于物种灭绝除了“火山论”之外,还有“海水进退说”、“天体撞击”等多种说法。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