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研究人员利用脑部扫描测量疼痛程度

2009年06月11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英国科研人员目前正在开发利用脑部扫描来测量一个人真实疼痛程度的方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过去描述疼痛程度的主要方法是询问当事人的感受,因为还从未有一种探入大脑内部观察哪些神经被刺激的方法。
然而,采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等涉及脑成像技术的研究表明,感到疼痛的人的大脑与无疼痛者的大脑存在明显差别。

  牛津大学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及大脑研究中心主任特雷西说,他们的研究发现,疼痛似乎使大脑一些部位的血液流量增加,差不多和疼痛感的大小成正比,他们正设法在大脑扫描中测量这种血液活动。

  特雷西说,大脑具有一种称作“疼痛矩阵”的东西,疼痛感觉发生时,通常能刺激大脑中10多处部位,引起血液流量明显变化。他表示,他们的研究目的是要根据对患者脑部所做的扫描,了解血流量变化,构建疼痛如何刺激大脑的模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