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勒斯坦爆炸案初步认定系塔利班所为

2009年06月11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巴勒斯坦爆炸案初步认定塔利班所为 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08时12分报道,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一个五星级酒店9日晚发生炸弹爆炸,目前对于爆炸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巴基斯坦官方公布死亡11人 媒体报道则多于11人

  之前美联社报道称巴基斯坦官方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升至11人,另有约70人受伤。而目前巴基斯坦各媒体关于死伤人数的报道稍有出入,巴基斯坦电视台的报道说,爆炸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54人受伤。但是包括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在内的一些媒体称爆炸已经造成15人死亡,70余人受伤。由于一部分人现在可能还被困在废墟下,所以,伤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在伤亡人员中,受伤和遇难的外国人各有3名。目前还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现在已经证实死亡的外国人中有两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据报道,爆炸发生时,至少有25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住在这个酒店。目前搜救行动还在继续。

  白沙瓦最豪华的酒店 入住者多外国人及富豪

  珍珠大陆饭店是白沙瓦最豪华的酒店。这个酒店住的都是外国人以及巴基斯坦富裕的、有身份地位的人。珍珠大陆饭店在巴基斯坦,被当地人亲切的叫做PC,就是珍珠大陆这两个英文单词的字头,这家酒店俯瞰一个高尔夫球场和一个古堡。这家豪华的酒店相对来说,有很好的安保措施,而且远离离市区主干道。美国甚至考虑把领事馆设立在这一区域。发生爆炸的时间是周二晚上10点,那个时候人们还正在悠闲的享受夜生活。

  有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酒店大堂,炸坏了酒店大堂和一楼。酒店很明显有一部分已经被炸没了,露出了钢筋部分。酒店的停车场被炸出了一个大坑。40多辆汽车被炸毁,其中有挂着联合国牌照的车辆。

  住在珍珠大陆酒店的一位客人说,爆炸发生时,他正呆在自己房间里。他突然感到地板颤动,好像屋顶马上就要塌下来了,他急忙跑出去,看见每个人都惊慌失措地往外跑。到处都能看到血迹和玻璃渣子。之后,警方赶到爆炸现场,并封锁了酒店周边地区。

  分析认为爆炸为塔利班所为

  警方昨天开始现场调查,他们把瓦砾拿走化验。警方表示,这起爆炸用了半吨的炸药。

  当时的过程是这样的,至少三名袭击者开着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小型敞篷载货车靠近酒店安保围栏,打死门口保安后,开往停车场,并进行疯狂的扫射。之后找到有利地形,点燃炸药。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最近发生在巴基斯坦的两起爆炸案,也就是这起白沙瓦的袭击和之前的伊斯兰堡万豪酒店爆炸案非常相似,袭击者都采用了汽车炸弹的方式袭击酒店,而且都使用了炸药的剂量都很相近。当地有媒体就指出,这两起爆炸事件有很多相似点。频繁发生的爆炸事件已经让当地居民生活在恐惧当中。

  这次爆炸发生一周前,塔利班宣称要在巴基斯坦主要的大城市实施爆炸,以报复巴部队对斯瓦特山谷激进分子的清剿。目前已经有分析认为是塔利班发动了袭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