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救援现场深夜铺设直升机卸货“航标”

2009年06月11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0日深夜,重庆能源集团南桐矿业公司6名救护队员、20名矿工受命,连夜前往鸡尾山山体垮塌现场,为临时开凿的米-26重型直升机卸货坪紧急铺设卸货标识垫,确保直升机吊运大型机具的安全。

  据重庆武隆抢险救援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米-26直升机将于11日上午开始吊运大型施工设备。
从6月9日清晨7点开始,重庆能源南桐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涂晓东、生产副总工程师殷嘉政就带领百余名矿工在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钻井平台下方垮塌地,冒雨抢凿、平整直升机卸货坪。

  6月10日,救援人员终于在鸡尾山垮塌现场的侧面开凿、平整出一块大约长30米、宽近20米的直升机卸货坪,以便吊运大型施工机具。

  据涂晓东介绍,10日晚,受重庆市抢险总指挥部的指令,重庆能源南桐矿业公司又挑选了救护大队长蹇泽平、邹文勇等6名最优秀的救护队员和20名经验丰富的矿工,携带白色布单,连夜紧急赶往临时卸货坪铺设白色标识卸货垫。救援人员从危崖绝壁上的钻井平台,顺着木梯爬下陡峭的垮塌地带,凭借着一条满是泥浆的绳索,穿越一片荆棘密布的灌木林,踩着崩塌的碎石泥汤,艰难下行百余米,到达坡度40余度、海拔约1020米的临时卸货坪铺设白色床单,为直升机吊运物资作标识。

  此外,截至6月10日深夜,一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在武隆鸡尾山垮塌体南侧安装完毕,同时电力抢险人员沿着鸡尾山堰塞湖边缘,在荆棘和灌木丛中,用砍刀拼出一条小路,铺设了一条宝贵的应急电线。至此,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为武隆抢险救援和堰塞湖泄洪提供了强大可靠的电源,确保了抢险用电需要。

  据重庆市电力公司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姚华鸣介绍,目前重庆电力已连夜施放10千伏电缆,又在垮塌体北侧紧急安装了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紧急调动的两台发电车也已全部到位。(李松、李敦友、李成刚、白万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