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手段越发残忍 巴官员:我们不会被吓住

2009年06月1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9日,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人们站在被炸毁的五星级酒店大楼前。据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报道,白沙瓦市的一个五星级酒店9日晚发生炸弹爆炸,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11人,另有约50人受伤。新华社/美联

  当地时间6月9日晚10时20分,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市最大的酒店——珍珠大陆酒店遭遇自杀性恐怖袭击。一辆满载500公斤炸药的卡车冲入饭店,造成大爆炸,16人死亡,57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白沙瓦珍珠大陆酒店位于市中心,是外国人居住的地方,戒备极其森严,也是外国人认为白沙瓦最安全的地带。这里与巴基斯坦白沙瓦驻军军长官邸的院落只有一墙之隔,常驻和办公的主要是联合国难民署和粮食计划署工作人员。其他外国人大多是为巴基斯坦战区340万难民援救工作而来。

  此次袭击是一个月来巴基斯坦三大城市遭遇的第七次自杀性恐怖袭击。5月27日上午在拉合尔的自杀性恐怖袭击导致30人死亡,6月6日在伊斯兰堡发生的自杀性恐怖袭击导致3人死亡,遇袭的都是警察救援机构。而此次恐怖袭击则明显针对国际机构和外国人。

  巴基斯坦对塔利班宣战后,一个半月消灭了13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超出过去6年击毙塔利班人数一倍还多。政府军目前正继续加强对斯瓦特的军事行动,之后已经准备掉头南下,在南瓦吉利斯坦对拜亚图拉马哈苏德为首的塔利班武装发动新的军事进攻。

  最近,美国负责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特使霍尔布鲁克一直在巴基斯坦逗留,并表示对巴基斯坦的反恐军事行动“极为满意”。霍尔布鲁克还承诺游说美国国会,增加对巴基斯坦难民的援助,并呼吁西方国家响应美国,支持巴基斯坦反恐斗争。巴基斯坦外长最近召见了西方八国集团和所有海湾国家以及土耳其和伊朗驻巴大使,向他们通报情况,寻求支持。同时努力与印度缓和关系,避免后院起火。

  塔利班由于在军事上节节失败,因此急于用这种疯狂的自杀性恐怖袭击来阻止政府军的行动。在防守严密的五星级珍珠大陆酒店发动如此规模的恐怖袭击,说明在巴基斯坦陆军50多天的军事打击下,塔利班指挥系统还在,重要头目被俘或者被击毙的不多,仍然能够发动更多的自杀性恐怖袭击,而且手段越来越残忍。只要能制造轰动效应,无论是穆斯林,还是外国人,统统都在他们锁定的目标之内。今后他们不太可能在常规战场上与巴基斯坦军队进行对抗,而将更多采用多种方式的恐怖袭击,并通过绑架等方式获取钱财,制造轰动效应,震慑西方,恐吓普通百姓。

  这是一种不对称的战争对抗。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高级部长的话说,“我们正处在战争状态下。我们不会被吓唬住。”(光明日报伊斯兰堡6月10日电周戎)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