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酒店爆炸疑有内应 美曾欲在此设领事馆

2009年06月11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0日,一辆推土机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珍珠大陆酒店旁清理废墟。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珍珠大陆酒店9日晚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70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综合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在遭遇了酒店爆炸案后,10日再次对该国西北部地区塔利班展开新一轮打击。

  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一个五星级酒店9日发生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8人丧生,70多人受伤。巴基斯坦官员指爆炸事件可能是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报复性反击。


  据报道,汽车炸弹将酒店部分大楼炸成废墟,停车场留下一个大坑。资深省政府部长比洛尔怀疑袭击者获得酒店员工的帮助,才能闯入酒店范围内。他说:“没有一些酒店员工的帮助,车子是无法进入的。我想肯定有内应。”

  遭袭击的珍珠大陆酒店是白沙瓦最富丽堂皇的酒店,深受外国人和富裕巴基斯坦人喜爱,所以尽管保安森严,却仍然是极端分子的主要攻击目标。

  美国曾考虑租用酒店设施设立领事馆。华盛顿两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国务院曾和酒店业主商谈购买或长期租用酒店设施来设立领事馆。他们说,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对酒店的兴趣,令酒店成为攻击目标。

  国际观察:巴基斯坦深陷反恐困局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一个五星级酒店9日晚遭到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约70人受伤。伤亡者中有包括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多名外国人。这一事件表明,尽管巴军方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已持续一个多月,但巴安全形势依然脆弱,恐怖袭击的阴影挥之不去。

  分析人士认为,巴政府正陷入一个不打就面临压力、打又难获全胜的反恐困局。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