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省委秘书长步行上班 洛阳市委书记挤公交

2009年06月11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洛阳市委书记挤公交体验能源紧缺 许昌国税车照跑

  【核心提示】

  省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步行或乘坐公交车上班;省人大自己买布缝窗帘,空调一年省钱40万元;省政府院内自行车停了近百辆;省监狱管理局电梯停开,局长和所有公务人员一起爬楼梯;省公安厅342辆公车和部分私家车封存一日……

  昨天是全省公共机构能源紧缺体验日,全省520余万名公务人员响应河南省直机关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的倡议,实施“绿色出行”——“放弃”公车和私家车,改为步行、骑自行车或坐公交车上班。

  ▲▲四大班子带头“绿色出行”

  昨天上午7点48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步行走进省委大门,早上从城东路出发,他走了半个小时来上班。“我希望能天天步行上班,全社会都能形成自觉节能意识。”曹维新说。

  上午7点50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出现在郑州市纬二路口,一边微笑一边跟记者打招呼:“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亲身体验能源紧缺印象非常深刻。”8点10分,去省政府开会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准备步行前往省政府,“有三四个路口的距离,走快点不会迟到”。从7点多开始,省人大几十名干部和职工陆续步行前来上班。

  8点45分,省政协西办公楼前,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走楼梯来到自己3楼的办公室。他说自己家住在5楼,去办公室爬3楼很轻松,还表示今后也将坚持走楼梯。

  ▲▲公共机构节能情况

  【省委】上午8点20分,省委大院一栋办公楼内光线昏暗,所有门厅、走廊的灯都关了,只有应急灯亮着。办公楼大厅里,节能宣传图片展板上提供了很多节能减排的小知识和小窍门。“能源短缺给工作带来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昨天,许多公务人员表示,有了这样的体验,今后应该从小事做起,为子孙后代把资源保护好。

  【省人大】昨天上午,省人大6层以下的电梯禁开,空调停用,干部和职工纷纷步行上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说,最有意思的是,办公大楼里的窗帘都是工作人员买来布自己制作的,“虽然省钱不多,但是很有教育意义”。另外,去年省人大已经把中央空调机房的两台制冷机换成了节能型的,每年可节约开支40万元左右。

  【省政府】昨天上午,在省政府院内的车棚里,自行车停了近百辆。“我几乎都是走路上下班。”省政府一位王姓处长告诉记者,他可以算是资深“走班族”了,因为住的地方离省政府比较近,他每天上下班都是走路。据他介绍,省政府很多公务人员都是走路或骑自行车上下班。

  【省政协】上午8点30分,省政协十多辆公务车整齐地停在机关院内,没有使用,宽敞的院内只剩下一两个停车位。

  记者在院内看到,三栋办公楼外绝大部分空调外机扇叶没有转动。机关西楼两部电梯都做了电子设定,6层以下停开。

  【省监狱管理局】昨天,省监狱管理局的电梯、空调全部停开,上自局长下到职工全部爬楼梯上班。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毛克章说,不仅局机关关闭空调、电梯,封存公车,省属的监狱也开展了各种节能活动,体验能源紧缺带来的不便。

  【省公安厅】昨天上午,在省公安厅的车库里,记者发现300多辆车停放在那里。省公安厅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郝旭东解释说,除个别特殊警务活动车辆出去外,大部分公车都选择了“休息”。

  ▲▲市地联动

  商丘:俩单位三层照开电梯

  昨日上午8时,在位于商丘市长江路东段的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7层高的办公大楼内,电梯同往常一样“畅通无阻”。8时05分,电梯在三层开了门,几名工作人员有说有笑地走了出来。见有人在拍照,各自不再说话,纷纷快速走进办公室。记者观察了8分钟,共有6人分别从四层、五层电梯口走出来。

  8时20分,记者来到商丘市建设委员会。该单位的办公大楼共有11层,短短4分钟时间,建委招标办、建管科等科室的7名工作人员分别从三层和五层走出电梯。据商丘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包长修说,他9日不在单位,对于要求单位六层以下不乘电梯等事不清楚。不过,他随后表示,他们会立即停止使用电梯。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许昌:国税系统小车跑得欢

  昨日,记者来到许昌市国税局大门口蹲点,上午7时58分,一辆豫KA2626(市国税局)普桑首先驶进许昌市国税局的大门。两分钟后,牌号为豫K01608(市国税局)和豫KBW369(市国税局)的小轿车相继开进国税局。8时01分,牌号为豫K53555(市国税局)的小车也驶进了许昌市国税局的大门。8时05分,牌号为豫K97777(市国税局)的小车驶出许昌市国税局。

  在随后的 21分钟里,共有豫KA2075(长葛市国税局)、豫K95716(襄城县国税局)等19辆轿车驶进驶出许昌市国税局。两名在门口值勤的保安说,这些进出的车辆全部是许昌市国税系统的内部车辆,外单位车辆根本不让进。

  记者在许昌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在这些车辆中,有近20辆登记的单位是许昌国税部门。 记者 韩争强

  新乡:市民质疑“作秀成分”

  昨日,新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举办了“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在新乡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前,上午7时30分,记者看到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站营步行上班。据介绍,当天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市长李庆贵均是步行上班。

  对于“能源紧缺体验日”,一些市民表示,让大家感受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固然有必要,但是仅仅体现在这一天的话,有点作秀的成分在里面,比如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少开一天车都要自觉自愿地去做,而不仅仅是政府号召一天我们就做一天。 记者 王亚南

  安阳:被发现使用空调局长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安阳市多家单位。下午3时15分,在北关区政府,透过办公楼外面的空调外机可以看到,大楼的二楼、三楼都有人正在使用空调。

  在二楼的区政府办公室以及一名副主任的办公室里,空调都正在运转。三楼北关区人劳社保局一副局长办公室大门敞开,空调正在运转。“您接到体验节能减排的通知了吗?”对此,该副局长承认接到了通知。“对不起。”该副局长在道歉后,迅速关闭了空调。在安阳市文峰区政府院内,记者发现,门牌号为427的文峰区人劳局,以及门牌号为433的办公室,都在使用空调。在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值班室以及工会办事处,情况同样如此。 记者 张波

  洛阳:连维良挤公交不接受让座

  “连书记,你也坐公交车?”昨日7时45分,在洛阳凯旋路与人民西路口的公交站台处,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急匆匆上车,并挤站在26路公交车乘客中。车上前排有位市民认出了市委书记,马上起身让座,连维良摆摆手,示意让他坐下,随即站到了司机身后的位置。

  经测算,洛阳能源紧缺体验日当天,洛阳市直机关停用公车节省汽油12600升,减少二氧化碳15吨;党政大楼因关闭中央空调、关闭走廊灯、6楼以下不使用电梯节电近9000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6吨。 记者 李娟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