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弗赖堡成立孔子学院举行签字仪式

2009年06月11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弗赖堡6月10日电 (记者胡小兵)德国弗赖堡大学和中国南京大学合作成立孔子学院签字仪式10日在巴登符腾堡州的弗赖堡市举行。

  出席当天签字仪式的有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教育参赞姜峰以及弗赖堡市市长斯图赫利克女士和弗赖堡大学校长汉斯-约辛施维尔等。


  马灿荣大使在签字仪式上说:“目前中德两国关系良好,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各领域的交往都在不断扩大。在德国,现有3.7万名中国留学生,其中400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弗赖堡大学。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汉语热”在德国不断升温。眼下,德国约有80所大专院校设有汉语教程,300所德国中学将汉语作为外语选修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德国有3万多人在学习汉语。成立弗赖堡大学孔子学院将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语言和文化的交流,为两国跨文化交流和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弗赖堡大学校长汉斯-约辛施维尔说:“弗赖堡大学成立孔子学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不仅能增强弗赖堡市和弗赖堡大学与中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同时也为双方文化交流增添了新的内涵。”

  在签字仪式上,汉斯-约辛施维尔校长向马灿荣大使颁发了一枚银质荣誉勋章,以表彰马大使多年来致力于双方合作所作出的贡献。汉斯-约辛施维尔校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德双方签署协议之后,今年10月或11月份,弗赖堡大学孔子学院有望正式挂牌成立。弗赖堡市地处德国、法国和瑞士三国交界处,在弗赖堡大学成立孔子学院,既有利于中国文化在本地的传播,同时也有利于它辐射到法国和瑞士等地。”

  据悉,弗赖堡大学孔子学院是在德国即将开办的第九所孔子学院。德国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4月27日,由中国北京大学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在柏林成立。孔子学院的宗旨和使命是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为构建和谐世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