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拟任命“薪酬沙皇”审核美公司高管工资

2009年06月11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奥巴马政府将指定一名“薪酬沙皇”,有权对接受政府救助资金的每家美国公司100名最高层雇员的薪酬进行审核。10日出台的这一计划,是针对高管薪酬的大量改革措施的一部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预计政府还将出台一项“股东决定薪酬”(sayonpay)的立法,要求上市公司每年举行一次针对高管薪酬的非约束性股东投票。


  前911赔偿基金负责人肯尼迪·范伯格(KennethFeinberg)预计将被任命为“特别管理员”(specialmaster),有权否决接受政府“例外援助”的公司的薪酬方案。

  美国财长蒂姆·盖特纳10日简单介绍了部分相关举措,同时表示,高管薪酬方面的各种做法,显然是金融危机的一个“辅助因素”。

  但美国政府似乎已经摒弃了设定薪酬上限的计划,奥巴马早前曾想把高管薪酬限制在不超过50万美元。公布上述提议前仅1天,10家银行获准偿还总计680亿美元的Tarp资金,这为它们摆脱新规定的限制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