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帮助国家缓解就业压力 百家央企招收20万大学生

2009年06月11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樊曦)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就业形势严峻,大学生就业问题为党和国家高度关注。为了帮助国家缓解就业压力,中央企业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创造条件,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去年以来,金融危机向全球实体经济蔓延,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今年前四个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实现利润分别下降9.6%和36%。

  据不完全统计,到今年5月末,100家中央企业共计划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20.3万人,比2008年增长了7.08%。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说:“这几年中央企业每年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都保持一定规模增长,今年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

  李荣融表示,中央企业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计划,是由所属各企业根据每年自身发展需要和岗位空缺情况上报的招收人数,不是由集团公司自上而下确定的计划,是能得到很好落实的。他说:“目前,绝大多数的计划都已经落实。”

  中央企业的人才结构正在不断得到优化。截至2008年底,中央企业共有在岗职工906.86万人。在中央企业中,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技能工人和党务工作者五支队伍人才总数为827.74万人。大专以上学历的职工364.85万人,占五支队伍人才总数的44.08%。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