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宁实行养老金资格认证 虚报冒领将究法律责任

2009年06月11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防止虚报冒领,青海省西宁市从6月1日起,对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原企业离休干部遗属)领取养老金进行资格认证。

  据了解,此次养老金资格认证的具体办法是:有管理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可到原管理单位领取认证表,持本人退休证、身份证就近到居住地社区居委会认证,无管理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可到经办的市、区(县)社保局直接领取认证表认证。


  据西宁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认证工作将持续至今年8月15日,对于超过认证时间不进行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市、区(县)社保局将依据有关政策暂停其养老金的支付。这位工作人员强调说,认证过程中如果发现有冒领养老金行为的,社保经办机构将全额追回冒领养老金,对冒领数额较大、性质恶劣的,将依法追究冒领者的法律责任。(记者韩萍)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