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大选为年轻人与异性公开接触提供好机会

2009年06月11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伊朗大选将于周五举行。在夜幕降临时,各路支持者纷纷涌向街道,在颇为保守的伊朗,这样的情景似乎更像一场巨大的狂欢。有年轻人表示,大选还给了伊朗年轻人一个释放压力和与异性公开接触的好机会。

  据路透社报道,在大选前的最后几日里,德黑兰最有名的林荫大道Vali-yeAsr晚间总是挤满了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年轻人。在这条水泄不通的大街上,汽车喇叭声、音乐声、口号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但除了呼吁政治改革外,大选还给了伊朗年轻人一个释放压力和与异性公开接触的好机会。


  “80%的人来这里只是因为好玩,这是陌生男女想交谈又不至于惹麻烦的借口,”一位不愿留下姓氏的青少年Ashkan说。在伊朗,互不相识的男女之间是禁止有社交活动的。

  街上不时有摩托车急驰而过,有人登上车顶一边欢呼一边挥舞着伊朗国旗。有一群男孩从车里蹦出,跟着本地流行乐的节拍跳起舞来,还有一群年轻的男男女女边呼喊口号,边举起支持的候选人的照片。

  这样热闹的景象似乎只有在1998年伊朗足球队击败美国队,或是1997年改革派领导人哈塔米赢得伊朗总统大选时才出现过。

  Vali-yeAsr大街全线已部署好警力。虽然有报道说,德黑兰其他街区近日有零星冲突发生,但Vali-yeAsr大街并未见紧张或暴力迹象。

  “伊朗年轻人通常得不到表达自己的机会,他们喜欢像这样来到大街上表达心声,”一位街边的中年人Hamid Saeedi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