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恩事件引发众多疑问 专家:隐瞒事实涉嫌欺诈

2009年06月11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消费者郭利的纠纷还在进行当中,施恩奶粉又陷入了“奶源”和“身份”的质疑当中。对于这些问题,施恩昨天未做回复,只是在其官网上又挂出了一篇《广州质监局回应施恩奶粉事件:未发现三聚氰胺》的新闻稿。

  对于“奶源”和“身份”问题,施恩负责宣传的相关人士李先生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只是表示公司于今天做出回应,而对于施恩方面执行国家6部委去年要求企业必须对9月14日前生产的奶粉和液态奶全部下架进行检测的规定的检测结果,施恩有关人士汪先生前日表示,昨天将会告知记者,但记者昨天拨打其手机,其一直未接听,而李先生表示今天一并回应。


  此外,施恩官方网站昨天转载挂出了一条名为《广州质监局回应施恩奶粉事件:未发现三聚氰胺》的新闻,该报道只是表示:9日广州市质监局回应此事,指出自去年9月14日以来,广州已加强对施恩奶粉进行检验和抽查,没有发现三聚氰胺问题。该新闻还称,在对该事件的处理上,广州市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李红兵认为具体事实尚不清楚,建议该消费者和施恩奶粉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疑问

  海外注册问题

  相关资料显示,成立于2002年的施恩公司注册资本金1.55亿元,法定代表人张利钿,股东分别为雅士利集团公司、美国施恩国际有限公司、施恩营养品国际(新加坡)公司,商标持有人为“美国施恩国际有限公司”。

  但是有报道称,在美国并未发现有施恩美国公司的注册记录。施恩三家股东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对于该问题,雅士利方面有关负责人杨先生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向领导请示,而昨天其手机就一直不再接听,随后晚间则处于关机状态。

  不过广东省奶协理事长王丁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施恩的法定代表人张利钿与雅士利的法定代表人张利桐是兄弟关系,施恩可视为雅士利到美国注册的一个子公司,这家雅士利家族的美国公司与雅士利再联姻,组建中美合资性质的施恩公司。“这是雅士利在美国虚设的一个空壳公司,其实是利用了消费者对国外公司的信赖,雅士利成立了一个"假洋鬼子"公司”,王丁棉昨天毫不客气地还指出,“像这样的公司国内不止施恩一家”。

  进口奶源问题

  由于有了海外公司的注册背景,“100%全进口奶源”就成为了施恩的营销卖点,产品外包装上也印有“100%全进口奶源”宣传字样。但此前媒体报道称2008年3月17日“施恩牌幼儿配方奶粉”被检测出三聚氰胺含量达到132.9mg/kg。郭利表示疑惑:进口检验卫生证书上合格的奶粉,为什么到了消费者手里,三聚氰胺会大大超标?

  施恩奶粉的真正奶源到底来自哪里?对于这一问题,施恩公司负责宣传的相关人士李先生不做任何回应。但是记者昨天了解到,雅士利有关人士在回复有关媒体时称,“去年三胺事件爆发后,广东省质监局召回了省内4家问题乳制品企业的不合格产品,其中就包括1032箱施恩奶粉,奶源就来自山西基地。”

  >>专家说法

  隐瞒事实涉嫌欺诈

  “施恩宣传100%进口奶源问题,存在严重欺骗消费者嫌疑”,王丁棉表示,刨除质量问题不说,这是一个企业最起码的诚信问题。

  著名维权律师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昨天表示,如果这些问题属实,施恩隐瞒事实,误导消费者,既销售了不合格产品,又侵害了消费者知情权利,这属于“欺诈”。(记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