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大规模军事改革12月完成 防美国北约力保北极

2009年06月11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俄军事改革12月完成 提防美国北约力保北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俄罗斯《真理报》6月10日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正对俄罗斯形成越来越大的威胁,而俄现有的军事建制及其它体制已严重阻碍俄罗斯军事力量的发展,为积极应对外部威胁,俄罗斯将在今年进行一系列军事改革。

  近日,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将军,概括了俄罗斯未来几年内可能面临的威胁,这些威胁主要存在于从北极到中亚的区域内。马卡罗夫还表示,为适应新的军队组织及建制,包括地面部队在内的所有俄罗斯武装力量的50%都要重新进行改革,他还表示,重组改革过程将在今年12月前完成。

  报道说,俄罗斯武装力量需要大面积改革,因为此前的陆军及海军体制都不能有效应对俄罗斯所面临的威胁。马卡罗夫将军特别提到了美国及北约,因为他们不仅拥有最先进的武器装备,而且在各个方向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尼古拉-马卡罗夫将军还表示,相比2008年,格鲁吉亚的武器装备更加先进;同时,波罗地海国家及波兰都要求对俄罗斯做出“惩罚”,因为俄罗斯当时对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的冲突“做出了反应”;马卡罗夫还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也存在很多问题。

  俄罗斯必须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对中亚地区发生的威胁做出快速反应,同时,俄罗斯还要在北极“下足功夫”,因为俄罗斯在北极有着自己的国家利益。在军事改革过程中,俄罗斯还将举行一系列大规模军事演习,北高加索部队、黑海舰队及里海舰队将会参加6月29日至7月20日的联合机动军事演习。8月10日至9月28日,列宁格勒及西伯利亚军区的部队、北方舰队及波罗地海舰队将会参加拉加多湖军事演习。

  马卡罗夫还表示,针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方面将不会削弱自己的核武器威慑能力。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