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海关截获150万支走私香烟 市值达290万元

2009年06月1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人员10日截获两辆可疑货车,共检获市值二百九十万元怀疑私烟。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流浮山后海湾近月成为走私香烟的热门地点,海关人员10日先后在元朗大生围及大埔区截获两辆可疑货车,共检获市值二百九十万元怀疑私烟,一名货车司机弃车逃去,另一人则俯首就擒。

  负责此次行动的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监督江垂荣表示,今年前四个月海关检获的走私烟,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多,达二千五百万支,多了三百多万支,但相信与增烟税无关,而是海关加强了情报搜集及抽调更多人手围堵。
他说,流浮山与深圳福田区仅“一湾之隔”(后海湾),走私客要驾驶快艇闯境不难,海关会高度重视,加强巡逻和打击违法行为。

  前四月检私烟增一成

  日前,海关接获线报得悉有走私客企图出货,于是加强情报搜集工作,并在目标地点展开监视,跟踪可疑人物,发现他们频频有异动,相信情报无误,于是加派人手支持。昨晨共派出逾三十名关员,在可疑地点埋伏监视,至上午十时四十五分,两辆货车在元朗大生围集合,有人搬运纸箱,关员不动声色以免打草惊蛇。

  后海湾成为走私热点

  稍后,一辆货车朝大埔方向驶去,关员即驾车尾随;未几,第二辆货车拟驶走,关员认为时机成熟,实时冲出包围货车,二十一岁司机见事败弃车逃走,狂奔一百米后被追及就擒,关员在车上检获六十三箱香烟。同一时间,跟踪第一辆货车的关员在大埔颂雅苑截车调查,但司机趁机逃去。关员在车上检获六十二箱私烟,两案所缉获私烟总数达一百五十万支,市值二百九十万元。

  海关今年在该区已先后侦破两宗同类案件,在四月二十三日的围捕行动中,走私客更亡命驾车撞关员的车辆,图制造混乱逃走,幸无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