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追悼会成粉丝追星会?观众悼念方式各异

2009年06月11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张哉麟杨洋)来悼念罗京的观众,举止各异,有人在烈日下苦晒数小时,只为抢到队列的靠前位置,也有人拿着签名本追赶众多前来悼念的央视“名嘴”们,成为一道不合时宜的“风景”,还有观众自备了横幅和小册,专门来到媒体区展示,有十分强烈的宣传意味。

  烈日当空 排队数小时只为见罗京最后一面

  观众进场的队列中,排在最前面的一名女士有些不满,“为什么我们来得最早,但最后一批进呢?”“是啊是啊,不公平,”身边有人附合着。

  越接近中午,太阳越毒。

  上了年级的大批观众从最开始的安静无语,渐渐骚动起来,体力和精神备受煎熬。

  从十点开始,公众陆续进场,但到十一点二十左右就会结束,显然排在后面的群众无法见到“国嘴”的最后一面。罗京治丧委员会发言人对此也表示歉意,“这是罗京家属的愿望,希望大家能配合。”

  北京地铁八宝山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早上开了一个会,特别就罗京追悼会会造成的交通压力做了部署,“人员也增了几个。”

  
追悼会成追星会?

  因为央视“名嘴“的集体出现,罗京的追悼会一时三刻成为有些群众的追星会。

  头发花白的老人手拿一本一笔,比现场媒体还要热情的追着毕福剑跑,“给我签个名吧。”脚不停歇的毕福剑没有满足他的要求。

  这不是个别现象,当桑兰、蔡明等出现时,也还有群众涌上去,要求签名留念。

  当然更多的观众都只是伸长脖子,去寻找平日里只能在荧幕前见到的众星,一听到风吹草动,便炸开锅,“那不是谁谁谁吗,他来了啊。”

  也许这就是明星效应,对普罗大众来说永远乐此不疲,无论在何地何时。

  
  小女孩自制横幅 老人作诗送罗京

  一名看起来80后的小姑娘手拿着横幅“罗京叔叔我们怀念您”吸引大批媒体的目光,穿着牛仔短裤的她,低声不语,站在原地数分钟,仍由拍照。

  还有一名花白老爷爷,自制“英年早逝 音容永存”的匾主动来到媒体区,大批记者如追星一样涌上去,一时间成为焦点。

  “人民播音员罗京声容碧波千古”,这是一位老者自作的小诗缅怀罗京。“这么优秀的播音员很难得,希望他一路走好!”他说。

  还有许多诸如此类的横幅、花圈、横匾,代表观众的自我心声。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