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家称德国法院已受理维权案 望明年初拿回商标

2009年06月11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欧凯公司抢注中国食品企业商标的举动激起了“公愤”。继北京王致和在德国告欧凯胜诉后,昨日,四川白家又在成都宣布已对欧凯提起上诉,目前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多次协商无果后诉讼

  据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盛家武昨日介绍,与王致和一样,白家商标被欧凯公司抢注是在2006年11月。
考虑到欧凯是白家在德国的三个代理商之一,白家始终希望通过协商方式拿回商标,“2004年,白家在澳大利亚的代理商也同样抢注了白家商标,但后来经协商对方最终以一元钱的象征价格归还了商标,所以这次一直没起诉也是希望双方能够协商解决纠纷。”

  盛家武称,两年时间里白家粉丝先后多次与欧凯交涉,相关负责人甚至亲赴德国与欧凯洽谈,但均无结果。2008年初,白家正式启动法律程序并两度向欧凯递交律师函。而随着王致和的胜诉,今年5月20日白家正式向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并得到受理。6月初,白家法律代理人收到了立案通知。

  可望明年初拿回商标

  据悉,这次官司白家启用的是成功帮助王致和维权的原班中德律师团队。中德律师团队的余琪琪律师昨日介绍,白家此次海外维权成本大约为四五十万元人民币,“乐观估计的话,最快明年初法院会判决下来。”

  盛家武则表示,“我们只要求拿回商标。不过按照惯例我们也向法院提起了法律赔偿的申请。即如果官司胜诉,相应的律师费和诉讼费用我们会要求对方承担,所以算下来维权成本并不大。”

  招呼被抢注企业共同维权

  据余琪琪律师掌握的情况,欧凯公司在欧盟或者德国抢注的中国食品企业的商标,还包括四川的郫县豆瓣和吉香居酱菜、安徽的洽洽、贵州的老干妈、河北的今麦郎等。余琪琪称公司已与所有企业都联系了,她说:“除白家和王致和,其他企业暂时还没有采取维权行动,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对该事不重视。”(记者罗曲)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