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特首曾荫权宣布全港小学幼儿园等停课14天

2009年06月11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日,香港铜锣湾圣保禄学校中四女学生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该校需停课两周。有不少从学校门口经过的市民,都自觉带上了口罩。中新社发陈伊敏 摄

  中新网香港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周志彬余瑞冬)香港特首曾荫权今天宣布,香港已经出现本地集体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全港小学、幼稚园、幼儿中心和特殊学校由十二日起停课十四天。

  曾荫权今天上午主持大流感督导委员会会议。会后他向传媒宣布,圣保禄学校十二名学生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由于当局未能找出感染的源头,所以会议认为,香港已经出现本地集体感染。

  根据预定计划,当局宣布,所有小学、幼稚园、幼儿中心和特殊学校,由六月十二日开始停课十四天。


  曾荫权解释,国际专家公认,小朋友相对缺乏照顾自己的能力。如果不停课,很容易导致学生之间以及社区感染会迅速蔓延。外国经验显示,停课有助减慢疫情的蔓延,减轻对医院的压力。

  曾荫权说,教育局和卫生署在未来十四天,会不断检讨疫情扩散的速度和严重性,以便决定是否复课或继续停课。教育局会同学生保持紧密联络,并向学生及家长交待最新的评估情况。

  另外,医院管理局会启动属下八间指定的流感诊所,处理有关流感类病征的病人。

  曾荫权说,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香港本地个案的出现实在不可避免。但他表示,在政府和市民共同努力之下,相信香港已经成功推迟了本地个案爆发的时间,港府也会对疫情的发展做足准备,所以市民毋需恐慌,但仍需保持警觉,加强个人、家居和社区的卫生。

  曾荫权再次强调,香港要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必须靠政府和全港市民齐心合力、众志成城,才能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