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官员称目前看不到北极地区发生冲突的可能

2009年06月11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总统极地问题顾问齐林加罗夫10日在莫斯科说,尽管北极地区存在资源之争,但目前他还看不到因此发生冲突的可能。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齐林加罗夫说,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保护其在北极地区的利益,并将不断增强在这一地区的经济和科研活动。
在回答记者有关北极地区是否有可能因资源之争引发军事冲突的问题时,他说,“目前看不到这种可能,北极地区的发展取决于各国在北极开发问题上如何协调立场,加强合作。”

  据有关专家估算,北极大陆架拥有的资源可能占世界大陆架总资源的25%。

  北极领土纷争始于20世纪50年代,当时加拿大率先宣布对北极享有领土主权。近年来有关国家围绕北极地区主权的争议加剧,2003年丹麦将国旗插上了一个名叫汉斯的小岛,2007年8月俄罗斯一艘潜艇的船员将国旗插到了北冰洋海底。加拿大总理哈珀两年来也多次前往加拿大北部宣示对北极地区岛屿和水域的主权。(记者高帆 娄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