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培训获普遍好评

2009年06月11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0日,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结业式,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按照贺国强、何勇同志在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地方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和动力,深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当一名合格的县纪委书记,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文彰出席结业式。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主持结业式。

  李玉赋指出,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纪委监察部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学员和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按照贺国强、何勇同志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县纪委书记这一主题,结合授课内容,勤奋学习、潜心思考,积极研讨、深入交流,达到了统一认识、提升素质、开阔视野、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这次全国县纪委书记集中培训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普遍好评。

  李玉赋指出,这是一次高层次、高质量、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的培训,广大学员普遍反映取得了多方面的收获。一是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二是进一步提高了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坚定性。三是进一步认识了深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四是进一步理解了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现实紧迫性。五是进一步强化了做一名合格的县纪委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六是进一步思考了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许多学员提出了不少有价值、有深度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李玉赋要求,县纪委书记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总结好、提炼好、吸收好,回去以后要向县委领导汇报并与县纪委班子成员分享交流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领导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干劲,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保障农村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贺国强、何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对策,更有成效地履行职责和使命。二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与农村改革发展相适应的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两个文件精神,把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好,把经费和设备设施保障的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努力做到党性更强、境界更高、待民更亲、业务更精、律己更严,当一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委书记。

  王伟在主持结业式时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落实李玉赋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反腐倡廉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总结好、运用好培训成果,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更好地承担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任。

  结业式上,六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汇报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央纪委监察部北京培训中心参训的全体学员,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厅室局、国家行政学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结业式。(钟纪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