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作文阅卷老师持证上岗 研究生无资格参加

2009年06月11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晚报讯2009年高考阅卷工作昨天启动。今年,本市有语文、数学、政治、历史四门科目实施网上阅卷。全市1500余名教师将参加评卷工作。

  为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市教育考试院制定了《阅卷工作人员守则》,并成立由分管副院长任组长的阅卷领导小组,各学科成立阅卷中心组。
考试院还组建了若干个阅卷检查组,抽查和复评足够的卷量,以保证阅卷的质量。阅卷前,全体阅卷人员必须认真学习、熟悉由命题人员制定的“评分参考答案”。经过试评后制定统一评分标准。考生答卷的每一道题都经过两名教师独立评阅,评阅结果差距超过一定范围,则由阅卷中心组重新评阅。

  今年,本市有语文、数学、政治、历史四门科目实施网上阅卷。秋季高考数学科目首次实施网上阅卷。

  语文作文今年仍然采取网上阅卷。此前,多科阅卷组成员已和命题老师碰面,共同商讨阅卷标准。昨天,试卷采样工作启动,将从全部作文卷中采样出上百份试卷,再由阅卷组专家将作文分为一至四类卷,每类再分为上、中、下三种等级,从而作为全体阅卷老师评分的依据。明天起,作文阅卷正式开始。

  今年上海首次实行作文阅卷老师全部持证上岗,这在全国尚属首次。高考作文阅卷要求保质量不求速度,设时间下限。另外,作文阅卷的细则将分为五点:体现本人思想、流露“真我”情感、提倡文风朴实、鼓励创新思维、严格写作规范。其中的“规范”部分主要指必须文体感鲜明、不能使用网络符号等。

  此前,外省市媒体上一直有“研究生评卷”的说法,不过记者获悉,在作文阅卷环节,本市多年来一直坚持由大学和中学一线教师主持进行,研究生无资格参加阅卷。记者李征张骞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