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高铁濒临破产恐撑不到年底 负债3954亿(图)

2009年06月11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6月11日讯 全球最大的BOT案,被称为台湾“极速之光”的高铁,财务压力已飙到最高点?年底即将引爆?台湾最新一期的《商业周刊》报道,摊开4月6日高铁公布的财报,赫然发现,高铁财务可能撑不过今年冬天!

  报道指出,高铁营运不过两年,已经大亏675亿元(新台币,下同),不但亏掉近三分之二资本额,其负债更高达3954亿元。而且,普通股每股亏损竟然是4.58元,每股净值更仅余2.81元。

  另一个更危险的数字,在财报上跳出来:高铁的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差额,差了151亿元;高铁今年营运收入,只能勉强支付营运费用与利息,但今年底要偿还的债务却高达131亿元。
也就是说,如果一切条件不变,高铁今年底前就可能轧不过来。

  台湾“交通部”高层官员坦承:“高铁现在最重要就是,要解决流动性风险。”也就是说,如果当局不出手,高铁可能撑不过今年冬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