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客公司否认千架客机停飞 发声明澄清事实(图)

2009年06月11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法国“翡翠”号核潜艇将到位助寻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空中客车公司10日表示,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已经向所有客户发出公告,声明现服役的所有A330型客机均符合安全飞行标准,即便安装的是旧款空速管也无碍飞行安全。

  空客同时否认有关近千架空客A330型和A340型客机将停飞的报道。

  两型号客机全召回?

  澄清不实报道

  一名空客女发言人10日说,空客公司“以空客公司和法国运输部门负责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失事调查组的联合名义”,于本月8日向所有客户发送公告。

  “公告说,在调查现阶段,我们确认装备有不同型号空速管的该型号飞机(A330)均可正常使用。”法新社10日援引这名未公开姓名的女发言人的话报道。

  法航447航班本月1日在从巴西返回法国途中消失在大西洋上空。初步调查显示,风暴可能是导致空难的重要因素。

  在眼下黑匣子仍无下落时,一些专家将问题焦点锁定在A330客机的空速管上。

  提前在网络上出版的11日法国《费加罗报》以“空客将停飞近1000架现役A330型和A340型客机”为题报道说,由于空速管问题,空客可能召回所有现役这两种型号的客机。

  眼下全球现役A330型客机共计605架,A340客机359架,前者为双引擎客机,后者为4引擎客机,两种型号客机部分配件可通配互换,均使用了与法航447航班客机相同或相似的空速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