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拟减持美国国债拖累美元汇率

2009年06月11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罗斯中央银行10日表示,计划减持美国国债,并会转为购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债券,此举对美元汇价构成压力。

  目前俄罗斯外汇储备有4000亿美元,逾30%是美国国债,价值约1400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首席副行长乌雷加耶夫表示:“由于投资其它金融工具的机会正在开放,外国银行的情况亦明朗化,我们计划逐步减持美国国库债券的份额。”乌雷加耶夫表示,俄罗斯央行不会实时出售其美国国债,而是会等到债券到期才会逐步减持,并以其它资产取代。

  俄罗斯减持美国国库债券消息传出后,美元兑一系列货币的汇率下跌,欧元兑美元升至1.4014美元。国债孳息率则上升,10年期美国国库债券孳息率上升5个基点至3.92厘。

  俄罗斯央行去年已减持美国两大房贷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债券。俄罗斯官员早前表示忧虑美国通胀,财长库德林上月表示,俄罗斯将购买100亿美元IMF债券,为受金融危机打击的国家集资,但没有购买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