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复旦设立首个基金经理硕士班 三年学费高达十万

2009年06月11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晚报讯 一方面是金融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找工作难,一方面是高端金融人才匮乏。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划,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近日宣布,设立国内首个金融学专业基金管理方向硕士班。与一般科学学位项目不同的是,“基金经理班”3年学费高达10万元。
首批60名学员将在2009年报考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中择优选拔。

  眼下,上海正着力于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首要培养高端金融人才。借鉴国外基金经理的成才经历,复旦经济学院成立“基金经理班”旨在打造一个促进基金经理成长的孵化器。

  院方表示,学费高主要是因为课程成本高。据悉,复旦“基金经理班”的设立在很多领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如:实行双导师制,除了安排金融学教授作为学业导师以外,还聘请基金经理担任实践导师;在课程设置上,邀请了金融学专家、基金公司高管一同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确定核心课程;在师资配置上,除了复旦经济学院的教师以外,还邀请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政府财经部门官员、顶级基金经理、高级行业分析师、心理专家等开设课时灵活、应用型非常强的课程等。据悉,第三年学生必须到基金公司实习。记者张骞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