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洪灾受灾人数增至396万 暴雨明日移至湘北

2009年06月11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8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3人失踪。今天(10日)下午4时,(湖南)省民政厅紧急调拨400万元应急资金救灾。省防汛指挥部表示,暴雨转移到湘南之后,12日可能“回访”北部灾区。

  灾情 暴雨死亡增至7人

  据省民政厅今天下午5时的最新灾情统计,持续暴雨已经造成6个市州16个县市区253个乡镇的39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766千公顷,死亡7人,失踪3人,转移115万人,倒塌房屋8481间,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


  应对 下拨400万救灾资金

  暴雨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受灾县市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受灾一线指挥救险。

  目前国家民政部已经向我省发来慰问电,省水利厅、省民政厅分别派出4个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慰问灾民。今天下午,省政府顾问谢康生主持召开的会商会上,明确部门责任,研究部署救灾措施,确定向受灾地区紧急下拨财政救灾应急资金400万元、2000顶帐篷及2000套棉被。

  气象 强降水12日“回头”

  据省水文局统计,截止到10日上午8时,我省衡东、永兴、桂阳、嘉禾、临武、通道6个县市86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通道12小时降水达到248.3毫米,为建站以来降水第二高值。

  省气象局副局长潘志祥认为,暴雨中心10日晚上至11日白天仍然集中在郴州西部和永州东部一带,由于暖湿气流回压,12日雨带向北摆动,湘中以北地区可能再次经历短暂降雨。

  今天下午,省气象局解除了湘中以北地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娄底,怀化北部)的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

  抢险四处重点险情排除

  暴雨过程中,我省出现四处重要险情,经过抢修,已得到有效控制。

  1、岳阳县云山乡正垅水库,小二型,库容10万方,出险时蓄水6.5万方。6月8日上午10时,大坝外坡出现3处渗漏(清水),险情已控制。

  2、临武县镇南乡岭岳下水库,小二型,库容18万方,出险时蓄水14.7万方,6月10日上午水库溢洪道右岸山体滑坡3000平方米,已采取临时措施。

  3、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浪中电站,电站水库,库容30万方,装机500千瓦。险情 为大坝右岸山体滑坡,现已解除险情。

  4、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龙塘电站,电站水库,库容7万方,装机320千瓦。大坝库区右岸公路出现崩塌,危及100多亩稻田和10多户居民安全,险情现已控制。

  运砂船撞桥墩两被困者获救

  由于沅水支流水位暴涨,10日早上6时许,怀化会同县的两艘运砂船被洪水冲走。

  两艘运砂船撞在下游一电站大坝桥墩上,船上两人,一人落水,一人被困船中。落水男子被洪水卷出100多米后,被岸边的群众救上岸,而被困船中的男子,双脚被船体卡住,动弹不得。当地消防、武警官兵赶到现场救援,一武警战士系上绳子,从十几米高的桥上下去,为被困者系上绳索,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被困男子终于被拉了上来。

  他们多因转移后擅自回家遇难

  绥宁6人死亡2人失踪 通道1人死亡1人失踪

  省防汛指挥部对死亡及失踪情况进行了通报:黄承培(男,46岁)和向了秀(女,43岁),绥宁县红岩镇大山二组人,系夫妻,暴雨开始时,村支部书记黄宗煌通知他们转移,他们起床后带着父母四人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一个小时后,他们说,没事的,想回去继续睡觉。他们不听村干部和旁人劝阻,将父母二人留在转移安置点后,强行回到家中睡觉。不久,房屋倒塌,双双被压死。

  袁荣花(女,51岁),绥宁县红岩镇雪峰村人,袁荣花因为房子后面山体滑坡,做饭已经不安全,所以带着孙子前去袁家村四组亲戚家中吃饭,6月9日早上8点左右,和她一同前行的有向雪松等4人。当行至快到袁家村的水泥拱桥(长约2米,宽2.5米)处时,其他的人全部安全通过,当她通过时,拱桥断裂,掉到河中死亡。她的孙子受了伤,经过治疗,已经安全。

  向祖喜(男,62岁),绥宁县红岩镇雪峰村人,暴雨开始时,村支部书记向长松通知他转移,由于洪水蔓延很快,他家的木房子因山体滑坡倒塌,他被埋在废墟下。村干部当即组织救援,挖出来的时候已经死亡。

  向益良(男,71岁)和刘红花(女,74岁),绥宁县红岩镇肖家湾人,系夫妻。暴雨开始时,村支部书记向吉喜就通知他们转移,他们起床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到了早上5点左右,他们想回家看看家中的鹅怎么样了,不听在场村干部的劝阻,抢夺别人的电筒回家看鹅,回到家中后,房子和人全被洪水冲走。

  向开梅,女,55岁,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人,因猪圈淹没抢牲猪被洪水淹死。

  吴玉叶,女,45岁,通道侗族自治县下乡乡土门村三组村民,9日上午9时左右有本村人见她在河边抢捞自家菌材,下午其家人发现吴玉叶未归,至10日11时未找到。

  刘陆秀,女,56岁,绥宁县红岩镇肖家村人,失踪。

  向绍建,男,59岁,绥宁县红岩镇肖家村人,失踪。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盘红芳 周娟 罗葛妹 (来源:湖南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