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或紧挨通缩来到 警惕“做空大师”唱多中国

2009年06月11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杭州、北京,以“做空”闻名世界的“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的短暂中国之行,一路唱多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究竟是确实看好中国经济,还是“金融大鳄”释放的烟雾弹?

  “做空大师”唱多中国经济

  索罗斯是个不折不扣的“做空大师”。
在1992年的英镑狙击战中,索罗斯成功击败英格兰银行;1997年的东南亚金融风暴中,他一路卖空东南亚各国货币和不同市场股指,赚得盆满钵满。

  此次来到中国,索罗斯一路唱多中国经济。在复旦演讲时,他抛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中国会在世界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的经济将会比我们所有人预期的还要更快地增长”;“我们需要一个新的世界秩序,中国在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定位,另外的一些国家应该让中国有更多的发言权”等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观点。

  在杭州时,索罗斯又说:“我打赌,中国会成功的,所以我要到中国来看看。”

  通缩忧虑将转为担心通胀

  在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同时,索罗斯并不看好世界经济的前景。面对近期油价等大宗商品上涨所反映出的通胀预期,索罗斯认为通胀的压力显而易见。他说,全球经济复苏将比较缓慢,但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

  索罗斯表示,在接下来市场对通缩的忧虑将会转向对通胀的担忧,继而带来加息预期。事实上,这些忧虑正在出现,比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已经上升了超过1个百分点。

  “目前美股的上涨,只是熊市的一个反弹,我并不认为这代表牛市的开始。”被问到市场具体情况时,索罗斯坦言未来的经济形势还不很确定,可能会更糟,我不会把所有的钱投入股市和楼市中,因为前景还不确定。”

  警惕“金融大鳄”来袭

  在世界各国实行了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胀预期加强之时,索罗斯来到中国,并且高调唱多中国经济,这让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形势多了几分乐观和信心。不过,索罗斯本次中国之行难道真的只是为了给中国来讲学和给中国投资人增加信心吗?

  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中国经济在前期国家政策扶持下率先复苏,使得中国很可能成为国际游资的目标。索罗斯此行的目的正如他所说:“我在思考世界的未来,所以我来到了中国,研究中国。”

  暂且不论索罗斯是否真的会来中国“押宝”,但越来越多像索罗斯这样的国际级“炒家”的到来,说明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他们的视野,这里有他们想要的利益。

  “金融大鳄”们频频造访,我们钦佩之余,更要警惕。 (李伟 实习生 孙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