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00多浙江义乌商人包机飞迪拜 出国坐商变行商

2009年06月11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6月11日电 (记者张茵)“在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们的产品依然能走出国门,与外商打交道对我们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企业能在逆境下出境也是增加企业信心的好时期”义乌长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伟兴奋的告诉记者。
今天下午,义乌143家企业300多名客商包机直飞迪拜,拉开境外办展“义乌市场万里行”序幕,从而推动义乌市场经营户由“坐商”向“行商”的转变。

  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市场聚集了170多万种商品,产品辐射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外向度高达60%。金融危机造成了国际消费市场对高档商品需求的下降,以质优价廉为特色的义乌小商品迎来了更广阔的空间。义博会迪拜展,是义博会实施“走出去”战略,举办的第一个海外展。

  “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对义乌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市场订单减少,同比贸易额利润双降,外贸增速放缓,外贸订单风险系数增大,部分外贸代理与中介企业经营困难。而对危机影响,义乌市场迫切需要走出去,举办义博会迪拜展旨在引导企业开拓国际新兴市场,抢占商机”义乌市委书记吴蔚荣告诉记者,尽管义乌市场形式在慢慢变好,但拓展市场商机、提升市场知名度,还需要进一步在全球开展更多的信息、物流等交流活动,义乌市政府积极鼓励企业赴境外参展,并鼓励企业在境外设立生产基地、贸易性机构。

  “在当前特殊的经济环境之下,外贸需求特别是欧美出口市场萎缩,要率先走出低谷,就必须主动出击,迪拜是世界第三大转口贸易中心,是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商家必争之地。”参展之一的浙江真爱集团董事长郑期中在出发前告诉记者,目前对企业来说是个转型发展的好机会,经过这一轮经济浪潮的优胜劣汰,只要能经得住考验的都是好企业,外部经济复苏是迟早的事情,我们现在就要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人退我进,不能在商位上坐等,要大胆走出去,中国商品已经有了自己的市场,义乌厂商也发展了众多的贸易伙伴,通过此次抱团参展和当地市场考察,不管是在展会上接订单,还是结识潜在客户,不管是考察中东市场,还是建立海外销售渠道,肯定会给大家带来巨大的收获。

  据了解,义博会迪拜展将于6月中旬在阿联酋迪拜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将设200个展位,展览面积达4000平方米,展品涉及日用百货、工艺品、饰品、服饰、文具、五金、箱包、针织等多个行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