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古文物建筑迎来新中国成立后最大规模维修

2009年06月11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11日电(记者边巴次仁)始建于公元1447年的扎什伦布寺维修一期工程部分项目即将竣工。这是这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的古寺,在新中国成立后进行的一次规模较大的维修中的一部分。

  扎什伦布寺维修一期工程投资达3000多万元。
目前,其措勤大殿和甘珠尔大殿的维修工作进入尾声,而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更大规模的维修项目,将在这些项目完工后陆续展开。

  与此同时,从2002年开始实施的西藏三大文物维修工程的最后一批项目也在实施中,其他更多的西藏古建筑维修工程已经开始实施或者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从总投资超过3亿元的对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萨迦寺三大文物维修到总投资达5.7亿元的对西藏22处古文物建筑维修,西藏古文物建筑迎来了新中国成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维修。

  今年5月13日,具有藏、汉两种建筑风格的西藏夏鲁寺维修工程正式开工。这项投资为1612万元的维修工程是2008年西藏正式启动的“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中的一项。

  西藏“十一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以2008年4月扎什伦布寺维修开工仪式为起始,将有诸多维修项目陆续开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了解到,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其中,22处古文物建筑维修项目包括15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要寺庙以及7处历朝历代中央政府有效治理西藏地方的历史遗迹。这里面又包括扎什伦布寺、夏鲁寺、乃宁寺、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色拉寺、桑耶寺、昌珠寺以及江孜宗山抗英遗址、朗赛林庄园、拉加里王宫、古格王国遗址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