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加州小姐”因反对同性恋婚姻被剥夺桂冠

2009年06月11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10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选美冠军凯莉普雷金10日被选美机构剥夺了她的“加州小姐”桂冠。普雷金今年4月在参加“美国小姐”选美比赛中因直言反对同性恋婚姻而引起巨大争议,并因此只获得了亚军。


  普雷金的支持者说,她被剥夺原先获得的“加州小姐”桂冠完全是倡导同性恋婚姻势力的蓄意报复所致。

  不过,“加州小姐”选美组织的负责人基思刘易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取消普雷金“加州小姐”称号的决定并非因为她的政治言论,而是因为她违反了与选美机构的合同,包括不愿意代表“加州小姐”选美组织公开露面。她的“加州小姐”称号随即由加州选美比赛的亚军得主接替。

  在今年4月的“美国小姐”选美比赛决赛中,原本被认为具有夺冠实力的普雷金在回答某同性恋评委的提问时明确表达了自己反对同性恋婚姻的态度,当场引起该评委的不悦,并因此只获得亚军。普雷金直率的回答使她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众多同性婚姻支持者的攻击目标。

  此后不久,互联网上出现了普雷金多年前为一家内衣公司当模特时的半裸照片,引发许多人对她选美冠军资格的质疑。根据选美机构与选手的合同,参加选美比赛的选手必须保证以前没有拍过半裸或裸体照片,否则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在裸照被张贴在互联网上后,普雷金曾表示,这些照片是她多年前当内衣模特时所拍的工作照,在这个时候被公布出来显然是有人在蓄意对她进行报复。而普雷金的律师也在10日坚称,普雷金一直履行着与选美机构的合同条款,她被剥夺桂冠是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

  现年22岁的普雷金目前是加州圣迭戈基督教学院的四年级学生。在普雷金反同性恋婚姻言论引发争议后始终支持她的美国保守团体“全国婚姻组织”表示,普雷金被剥夺桂冠是因为她的言论得罪了倡导同性恋婚姻的势力。该组织执行主任布莱恩布朗说:“有关违背合同的托词无法令人信服,美国公众不会如此轻易被愚弄。凯莉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年轻女性,在真理和好莱坞提供的华丽桂冠之间她选择了前者。当然有人会企图惩罚她,但我们知道她最终将一切顺利,因为她的价值观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