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认为安理会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应适度平衡

2009年06月11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谭晶晶 秦捷)针对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决议草案,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安理会应通过一个适度、平衡的决议,应有利于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大局。


  秦刚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目前有关各方正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有关决议进行磋商。中方本着负责任的、建设性态度参与了有关讨论。中方始终认为安理会应通过一个适度、平衡的决议,应有利于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有利于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大局。中方正在并将继续为此做出努力。

  秦刚指出,朝鲜进行核试验是国际社会普遍反对的。他强调,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符合有关各方的利益。中方参与安理会决议有关讨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如何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日本、韩国的代表10日已经就安理会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