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施工条件恶劣 面临周边新垮塌

2009年06月11日1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11日消息(记者陈代泽刘湛张晶)今天(11日)16:10分,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在第四次“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武隆山体垮塌灾害现场施工条件恶劣,面临着周边新的垮塌。


  艾扬说,防止抢险过程中发生次生灾害是指挥部十分重视的一项任务。抢险救援和垮塌现场施工条件恶劣,而且威胁严重。给整个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比如要寻找洞口就要开挖400万立方左右的垮塌体,而且面临着周边新的垮塌危险。

  还比如在施工现场周围的山上,还有不少新的明显的险情。周边鸡尾山悬崖上还悬着巨石。在悬崖半坡还悬着许多巨石,有的已经脱离它本来的山体,很松动。上百吨甚至更大的石头和一些大大小小的石头随时可能下滑。而且我们的施救队伍在施救过程当中多次已经发生这些松动的巨石、岩石下滑的险情。所以随时都有发生二次垮塌的危险。正如在现场的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同志所说,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条件之恶劣,救援空间之狭窄,气侯变化之无常,各种危险之明显,出乎人们的料想。他还说我参加了全国无数次的救援抢险,像这种极其艰难的条件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过。但尽管如此市委市政府全力施救的决心没有动摇,而且救援的力度还在加大,措施还在强化。

  艾扬说,目前我们施救现场有250多名专家、技术人员和施工的工人,有600多名武警消防战士和民兵他们正在夜以继日的进行忘我的奋战。他们是我们这次救援抢险的中坚力量。因此救援过程必须坚持安全施救、科学施救、快速施救,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切实保障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严防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