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商都县500余教师停课讨薪 县城学校近瘫痪

2009年06月11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实习记者刘俊霞)据中国之声15点45分报道,近日,内蒙古一些媒体先后报道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500余名教师集体罢工,学生家长反应强烈,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无可奈何,政府主管部门充耳不闻,详细情况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内蒙古记者站实习记者刘俊霞:

  中国之声:500多名教师罢工,学校是不是完全停课了呢?

  记者:说停课并不完全准确。
商都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段勇对记者说,不存在罢工现象,只是部分教师消极怠工。而且据当地群众反映,孩子们每天还是在上学。但是,上课时间学生们或者是上自习,或者是做老师发的试题,老师们不给予任何形式的辅导。这就是说孩子们到了学校什么都学不到。整个县城的小学和初中几乎都处于“瘫痪”的状态。面对这种情况,家长们都非常着急,他们表示如果总是这样,他们只能让孩子转学了。而对学校在从1号开始的教师罢工现象没有积极地想办法解决,家长们觉得很失望。

  中国之声:那么,500多名教师一起罢工的原因是什么呢?当地主管部门有没有什么说法呢?

  记者:记者在一份向乌兰察布市教育局上报的《关于商都县部分城镇中小学教师要求兑现津补贴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教师们主要是要求政府兑现教师尾欠的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上半年津补贴……也就是说,由于当地中小学教师津贴一直没有完全兑现导致了这次事件。

  商都县财政局副局长王继永对记者说,商都是个穷地方,地方财政财力有限。实际上,商都的财政收入不到5000万,吃财政的却有9000人,超编3000多人。9000人的吃饭问题是商都县的大问题。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保工资,保运转”。商都县公务员和教师现在的补贴应该是15000元,教师们人均拿到了11200元,只有3800元没有拿到,这部分资金将在年底全部发放到位。而公务人员拿补贴的情况比教师还惨,每月只发放补贴100元。

  不过,商都县二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师说,他们每月其实也只拿到100元的补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几年商都县为了完成县财政百分比的增长,曾使用了资金空转的方式上报,这在某种程度上给上级政府造成了经济逐年稳步上升的假象。之后每年县财政收入又不能提不上去,所以问题也就越来越严重。

  中国之声:那么现在,教师罢工结束了吗?孩子们是不是已经可以正常上课了?

  记者:现在大部分学校已恢复了正常的教学。除个别教师持观望态度外,绝大多数教师正投入正常教学。不过也有很多教师表示,津贴年底发放完全,又是一张空头支票!商都县各相关部门做出相应的措施,只是为了不影响高考,高考过后问题依然存在,因为县财政根本没有相应的资金来给教师发放津补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