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报告1甲型流感疑似病例 卫生部门寻列车客

2009年06月11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贵州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卫生部门急寻1223(1222)、1224(1221)次列车乘客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11日通报,贵州省卫生厅报告当地发现1例病例,临床表现有咳嗽、咽痛、发热等症状,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初步诊断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因患者曾于6月7日至9日在由成都至广州的1223(1222)次列车14车厢工作,并于9日下午随1224(1221)次列车从广州返回成都。卫生部特别提醒,在此期间乘坐1223(1222)、1224(1221)次列车14-15车厢的乘客以及乘坐该次列车出现发热症状的乘客尽快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患者,女,37岁,中国籍。患者6月10日在从广州返回成都的行驶途中出现咽痛、咳嗽、发热等症状,体温37.8℃,被及时隔离。6月10日18时20分,贵州省卫生厅接到成都铁路局关于该患者的情况通报,立即商成都铁路局,于6月10日22时35分,将患者转送到贵州省六盘水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并采集患者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铁路部门已将1224次列车12-15号车厢旅客进行了登记,并交给沿途卫生部门,由沿途卫生部门采取了医学观察措施。

  卫生部要求贵州省卫生部门加强患者临床救治,与铁道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追踪密切接触者,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并立即将患者标本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卫生部将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复核检测结果,组织专家尽快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