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丁·格林 将太阳用尽

2009年06月11日1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名牌杂志

  马丁·格林

  将太阳用尽

  如果那一天终于到来

  我们生活在一个由太阳能驱动的世界中

  有一个名字你必须知道:马丁·格林

  他是纳斯达克6家太阳能上市公司高层的老师

  当然也包括中国前首富施正荣


  文|林恩 图|受访者提供

  称马丁·格林是“盗火者”一点也不为过。

  在一年四季阳光都充沛的澳洲,有一个姓格林(Green)的男子, 将太阳光变成电带给人类。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丁表示,自己差一点没有当成这个“盗火者”。

  1960年代,还在读本科的马丁就对微电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当他毕业时,马丁并没有选择继续从事微电子技术研究,“因为当时我看到微电子技术的应用大部分都集中在娱乐方面,比如多媒体的发展。

我觉得这个方向不是一个成年男子应该专注的领域”。

  当这个年轻人还在思考自己毕业后的方向时,在一位教授的启发下,他敏锐地洞察到微电子能够和太阳能电池相结合的前景。“我意识到那些我在微电子领域所接受的学习和培训,也许能够让我把从前只应用在宇宙飞行器上的太阳能利用技术扩大应用到社会的各个方面。”

  马丁·格林所研究的光伏行业让生活在温室效应威胁下的人们看到了一丝希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丁用“幸运”二字来形容自己多年来所获得的奖项。从1982年开始,获得澳大利亚科学院的勋章到2002获得瑞典正确生活方式奖(The Right Livelihood Award,亦被称为诺贝尔环境奖Alternative Nobel Prize)。其中,提高太阳电池转换的效能和降低使用太阳能电池的费用,是马丁对该行业做的最突出贡献。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