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疾控中心首席科学家:病例完全治愈包票不能打

2009年06月11日1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疾控中心首席科学家:病例完全治愈的包票不能打

  近期甲型H1N1流感疫情从墨西哥、美国等地迅速向全球蔓延,而在国内也出现了几十例输入型流感患者,全球拉响了甲型H1N1流感警报。随着流感疫情的不断扩散,最近世卫组织又表示可能将警告级别提升至最高级,而我国的确诊病例也突破百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就相关问题接受专访。

  主持人:许多老百姓特别关注,感染了流感病毒的人从一开始疑似到确诊、到隔离、到治疗,治疗率现在有多高?我们现在通过一些方面了解到,目前说是达菲的生产需要8个月的时间,我国目前达菲的生产能力是怎么样的,如果疫情假如有继续再扩散的趋势,我国现在有没有能力完全治愈所有的病例?

  曾光:完全治愈永远不要讲,因为总有一些意外的,在医学上,可以说这个病,比如做一个手术,每个手术都有成功率,因为社会大众芸芸众生,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每个人对于治疗的药物反应不一样,对治疗的反应不一样,特别是免疫功能不一样,更重要的是有的基础病不一样,同样一个病得到身上就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现在把整个流行的数量减少,这是个最好的治疗,预防是最好的治疗。

  主持人:已经感染了的人呢?

  曾光:预防不感染最好,已经感染的人就注意这么几条,第一个,有了病以后要及时就诊,要如实申报,这个是公民负责任的态度,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只要你申报,现在咱们国家给他准备的治疗条件非常好,而且是免费治疗,比如达菲你能够运用上,在社会上是买不到达菲的,我们达菲都应用在实际病例上,在关键的时候应用到刀刃上了,正因为国家少一点,就不能乱发、乱用,所以发现以后就及时响应,接受隔离,接受治疗,到目前为止,中国所有的病例都迅速治愈了。

  主持人:我们都在陆续的看到成功治愈出院的病人。

  曾光:对,没有一例恶化的,更没有一例死亡的,但我看不要去打这个保票,没有恶化的、没有死亡的,那是不现实的,但是中国目前为止还做的比较好,即使出现死亡的,我们还得看比率呢,治愈率还要跟其他国家对比呢,我希望我们中国也要做的是最好的,至少是比较好的一个吧,我相信应该是这样的。

  另外得病的人要精神放松,要恢复自己的抵抗力,配合治疗,我最近到福建福州胸科医院看了,那里最近住了8个病人,我看到那生活条件都非常好,差不多每个病人都有很好的活动空间,屋里都有电视、都有卫生间,照顾的医务人员比病人多得多,从治疗到生活各个方面的,很多人来照顾他们,基本几天都好了。

  主持人:国家给了他们非常优越的治疗环境,也需要他们自身放松心情。

  曾光:不光是病人,密切接触者也要响应号召,配合观察,观察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症状了会及时的给你治疗,会及时的把你转到指定的医疗单位去接受隔离治疗,如果隔离期7天过了没事就可以离开了。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