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海口透水事故5名被困者生存希望为零(组图)

2009年06月11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1日,刚结束一次潜水搜救的潜水员从事发的排海管竖井口出水。自6月10日19时45分许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排海工程透水事故发生以来,5名失踪工人已被封闭在排海管中长达20小时,生存的希望几乎为零。目前事故处置工作重心已由搜救转为搜寻失踪者。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新华网海口6月11日电(记者赵叶苹)自10日19时45分许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排海工程透水事故发生以来,5名失踪工人已被封闭在排海管中长达20小时,生存的希望几乎为零。
目前事故处置工作重心已由搜救转为搜寻失踪者。

  海口市政府11日15时在事故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以上消息。“种种迹象表明,5名失踪工人在水下管道被淹已达20小时,生存的希望几乎为零。”海口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说,当前的工作重心放在搜寻失踪者,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妥善安抚失踪者家属并着手做好工程的恢复作业。目前已与5名被困工人的家属取得联系。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驻琼海军某支队和施工单位的6名潜水员正在水下搜寻。从11日8时开始,他们已沿施工的排海管下潜查找管道漏点。施工单位也着手封堵漏点的准备工作。

  根据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的指示,在省安监局的协调下,指挥部已请求中海油公司派出4名权威专家前来协调指导,并协调南海救助局从广州派出4名潜水员携带专业设备赶赴现场,投入搜寻。

  目前,来自广州、湛江、三亚和洋浦的专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搜寻工作正在进行紧张磋商。而南海救助局从广州派出的专家和2名重装潜水员已于11日中午抵达事故现场,并在水下展开搜寻工作,另有2名潜水员正从三亚携带专业设备赶往现场。中海油湛江基地的专业救援队伍还在赶赴现场途中。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排海管共1305米,已顶管施工1007米,埋深为海床下6-14米,即离海平面20多米。据现场专家初步分析,渗漏点约位于距离顶管工作井600-900米的位置。

  海口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副局长林明说,事故发生后,海口市政府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理指挥部,副市长蒙国海、袁光平任总指挥,指挥部成员有:驻琼海军11支队、海口警备区、海口消防支队,以及海口市水务、安监、海洋渔业、建设、公安、卫生和美兰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组成。指挥部下设救援工作组、恢复生产组、善后处理组、新闻发布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分工负责事故处理的各项工作。
  这是发生透水事故的海口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6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姜恩宇 摄

  10日晚7时45分许,海南省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排海工程发生透水事故,5名工人被海水封在排海管道中。截至11日上午11时,救援仍在艰难进行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