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金融高管为中资银行国际化支招(组图)

2009年06月11日2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冯彦强吴晔)国际金融协会6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中国金融机构国际化研讨会,与会的代表认为,中资银行应当走国际化道路,但要慎重选择战略,尤其要重视融入当地文化的问题。

  6月11日,国际金融协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中国金融机构国际化研讨会。

  渣打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冼博德说,中资银行国际化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中资银行有三种选择:建立子公司、收购或者联合当地的金融机构。中资银行应该选择合适的战略,决不能为了满足扩张的野心而进军海外。“中资银行国际化应该是为进军海外的中国企业提供独特的金融服务。”

  德意志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克曼说:“海外投资对中资银行非常重要,但是,如何融入当地文化是中资银行走向海外后面临的最大挑战。


  新加坡富登金融控股私人(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罗扬思指出:“中资企业要融入当地,着眼长远发展,与合作伙伴建立良好合作。”

  香港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认为,中资银行应该首先着眼于周边区域,用好香港这个平台。“可以和香港的金融机构建立伙伴关系,一起走向海外。”

  中国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中资银行国际化既是企业战略的需要,也是客户的需求,中资银行应该走国际化道路。但是,和全球金融巨头相比,中资银行在企业管理方面存在很大差距,应当着重提高管理水平。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也表示,找到适合收购的银行很难,“我们的任务是做好内化工作。”

德意志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克曼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