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经济衰退 大量退休老人不得不外出寻找工作

2009年06月11日2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1日电 据美国老年人协会公布的最新数字,在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背景下,为了维持生计,许多美国退休者不得不外出寻找工作,去年全美有180多万老人求职,比前年增加了120%。

  据报道,统计数字显示,在求职老人中,75岁及以上的老人去年增加了80%。
目前,全美约有2900万55岁及以上的老人在工作或在找工作,占整个劳动大军的18%。

  珍妮·约翰逊今年已经81岁,还患有糖尿病,由于入不敷出,她今年3月在伊利诺伊州丹福斯一个图书馆找了一份工作。

  美国老年人协会负责人桑德拉·内森说,经济危机对老年人的影响尤其严重。金融危机使得养老金缩水,同时食品和药品的开支却在增加。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已达到9.4%,为25年以来最高,对老年人求职更加不利。

  美国政府今年将拨款5.71亿美元,鼓励培训和雇佣老年人,可使10万名低收入老年人受惠。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