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刊:被囚记者都优秀 姐姐曾悄悄潜入朝鲜

2009年06月11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美刊:被囚记者都优秀 姐姐曾悄悄潜入朝鲜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6月11日报道,被朝鲜囚禁的两位美国记者命运牵动很多人的心,这两位记者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她们为什么要前往危险重重的朝鲜边境地区,近日,《洛杉矶时报》盘点了两位女记者劳拉-宁及尤娜-李。

  两位记者都很优秀

  劳拉-宁与尤娜-李的朋友及同事表示,她们是两位充满激情的记者。

  几年前,当迪里克-摩尔与劳拉-宁一起去巴西圣保罗的贫穷地区时,他还十分紧张。他们都在电视一台工作,电视一台是一个专门针对年轻人的“新闻网”,当时该节目的主要任务是,报道全球城市化进程中的贫困问题。尽管摩尔看上去比劳拉更高大,但劳拉在记者工作中却有着一丝摩尔缺乏的沉稳。摩尔回忆说:“我是一个很胆小且害怕的记者,但劳拉-宁却是一个很沉着稳重的记者”。

  “当时,我们的司机听说我们要进入该地区后,他认为我们肯定是疯了”,摩尔回忆说道,“但是有劳拉在身边,这个无所畏惧的记者,终于让我慢慢平静下来”,摩尔还说道。

  与摩尔一样,其它很多和劳拉一起工作过的同事都这样描述劳拉:劳拉是一个勇敢且工作努力的记者,她很漂亮且感情表现力强。他们表示,劳拉的这一系列特点让其在工作中表现异常出色,但不幸的是,他与尤娜-李在中国与朝鲜边境地区被朝鲜军队抓获。

  为新闻事业努力付出

  劳拉的数学老师帕特-纳斯卡娜与劳拉一直保持联系,她还曾记得自己讨论过劳拉工作的危险性问题。“我们当时谈论过,她的工作会将自己推入危险的深渊,但她只是一直祈祷自己不要掉入深渊,并在危险中继续工作”,纳斯卡娜说道。

  劳拉从小在萨克拉曼多地区长大,她从小就对国际时事感兴趣,劳拉是跟随她姐姐里萨的步伐,进入新闻机构工作的,里萨曾在制作一个记录片时悄悄潜入过朝鲜。最近几周,里萨-宁一直在为劳拉争取自由,她通宵达旦地守候在电视台,并讲述自己妹妹利用记者工作为世界做贡献的故事。

  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并得到传播学学士学位后,劳拉在1999年时担任电视一台的副制片人,随着自己努力工作,劳拉成为了制片人,并前往约旦河西岸地区、印度尼西亚、古巴及菲律宾等国,同时,她还报道过洛杉矶黑帮及“无家年轻人群体”。“据我所知,劳拉对全球问题非常敏感,且怀有极强的同情心”,劳拉的朋友摩根-瓦德尔说道,瓦德尔还是电视一台的前设计部主任。丹-贝克汉拉曾在先锋杂志部工作过,当时他是劳拉的下属,贝克汉拉表示:劳拉当时就是部门核心,“我从未见过一个如此关心下属的上司,我们和她在一起感到非常高兴”,贝克汉拉说道。

  前途命运依旧不明

  现年32岁的劳拉与36岁的尤娜都在旧金山的“Current TV”工作,被抓后,朝鲜中央法院认定他们对“朝鲜国”有罪,并在星期一时判她们强迫劳役12年。

  他们都在“Current TV”的先锋杂志部工作,劳拉是该部门的副主任兼记者,尤娜是影片剪辑员,她们都在洛杉矶工作。“Current TV”是由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及其它人创立的,是一个电视广播公司,它设立的目的是为平民记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同时还生产一系列纪录片。

  劳拉及尤娜的命运,与美国和朝鲜关系联系在一起,而朝鲜的“核计划”让美朝关系似乎不会太平静。考虑到朝鲜的导弹试射及核武器试验引发的联合国制裁,朝鲜方面很可能将劳拉与尤娜当人质,换取“联合国取消制裁”。美国官方表示,美国不会将记者事件及对朝制裁“混为一谈”,但他们对两位记者的生命安全深表关切。尽管很多人祈祷两位记者平安,甚至还在网上呼吁朝鲜方面释放记者,但另有部分人表示,劳拉与尤娜太天真,她们的行动不仅可能让自己丧命,还有可能对美国造成“潜在威胁”。

  截止目前,没人知道,他们在被捕前是否真正进入朝鲜国境,她们家人表示,在劳拉及尤娜离开美国前,她们并没有前往朝鲜的“意向”。“我们真不知道3月17日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如果他们在未得到允许的情况下进入朝鲜,那我们要代表她们向所有人道歉,她们本人更要道歉”,她们的家人在得知她们被判刑后这样说道。

  亲情友情牵动世人心

  尤娜-李有个4岁的孩子,尤娜善良且细心,“让人感觉,她是那种幕后英雄,她总能出色完成每件事,当时因为她是唯一能说朝鲜语的记者,所以才去了那里”,贝克汉拉说道。

  尤娜-李2001年毕业于旧金山艺术大学,并获得影视及波音专业学士学位。尤娜的朋友阿尤米说:“尤娜对自己的此次任务非常兴奋,但她又对朝鲜边境感到担忧”。尤娜在韩国长大,在进大学前,她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从事电影剪辑工作。她与丈夫迈克尔-沙达特有个女儿叫汉娜,汉娜已读完幼儿园。

  沙达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的“Larry King Live”节目表示,他已通过美国国务院及能与尤娜见面的瑞典官员,将汉娜的幼儿园照片送给尤娜。尤娜在回信中这样写到:自己每天都看女儿的照片。“这快让我崩溃了”,沙达特说道,他并未告诉女儿这一切,“女儿认为尤娜还在正常工作”,沙达特悲伤地说道。

  劳拉与尤娜的命运牵动全世界的心,美国及其它国际人权组织正与朝鲜就释放记者一事进行交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