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交部:中印边界从未划定 望印采取负责任态度

2009年06月11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尽早解决两国边界问题是中印领导人确定的发展中印关系的10项战略之一。

  有记者问: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近日在中印边界增兵60000余人,并将战机基地迁至东北部,以对抗中国的“威胁”。

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另据印媒报道,一批标有“印度制造”而实为中国生产的假药在非洲被截获,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秦刚答: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尽早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是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发展中印关系的十项战略之一。我们愿通过谈判与印方寻求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双方都应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多做有益于双边关系发展的事情。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和打击非法制造和销售假药的行为。看到有关报道后,我们对此非常重视。中国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认真核查。建议你向中国药监部门了解进一步情况。

  有记者问:印度政府宣称中方军队越界次数从2007年的700次增加到2008年的2200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答:在中印边界问题上,我已经阐明了中方的有关立场。在解决边界问题上,两国之间有共识,有政治指导原则。我们希望双方都能够恪守有关共识和原则,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一向是本着这样态度来处理中印之间的边界问题,我们对印方的有关指控不能接受,也希望印度的有关人物和媒体能够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两国关系的事情。    

    印度严防中国的举动:

    诬华为公司有军方背景 阻其竞标拉拢斯里兰卡抗衡中国

    将在滨临雅鲁藏布江基地部署苏-30战机

    “中国威胁论”在印度很有市场:

    印度大选“超越中国”成最热口号印专家总担心中国威胁印度

    理性声音:

    印媒:印应停止抱怨别把中国当威胁专家:印警惕中国缺大国心态

    印度GDP落后中国13年 15年内中国发展仍将领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