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一人贷出35套房

2009年06月11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半小时观察:谁在给第二套房“松绑”?

  刚刚经历了一场倒春寒的楼市,眼下就和天气一样迅速地升温。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施工面积、投资规模等指标全面回升,很多楼盘前面我们又见到了排队抢号的景象,房地产广告又纷至沓来,前一阵子还在打折促销的楼盘,现在又进入了涨价的队伍。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有60个,比上月的41个又有扩大了19个,涨价潮正在从个别城市蔓延至全国。以至于有房地产人士乐观地估计,五月的楼市有些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感觉。

  但透过这些表象,揭开了房贷真相之后,我们实在很担心,眼下楼市回暖有多少是百姓购买力的真实反映?有多少是钻了房贷政策空子,靠利率优惠换来的所谓需求?又有多少是在大规模信贷扩张之下,引入楼市的资产泡沫?在扩内需保增长的过程中,与多个重点行业联系紧密的房地产市场的确需要聚集人气,走出低谷,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拿未来的风险做代价。

  上一轮楼市暴涨在深圳等地引发的断供潮已经在提醒我们,楼市过热将冲击经济的多个领域,而如果用鱼目混珠的手法来应对眼前的局面,结果一定会得不偿失。

  

[上一页] [1] [2] [3] [4]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