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白沙门五名被困人员遇难 救援转入打捞遗体

2009年06月11日2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6月11日消息(记者王志刚许云)在苦苦救援24小时后,海口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事故救援指挥部宣布,5名被困水下工人遇难,救援工作转入搜寻打捞遗体。

  10日晚上7时45分许,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排海工程在顶管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透水事故,除一名工人成功逃生外,有5名现场作业工人被海水封堵在排海管道中。


  事故发生后,海口市迅速组织多方力量进行救援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人当即做出指示,要求各方竭尽全力,组织好救援工作。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四次来到事故现场,研究方案,指挥工作。正在外地开会的海口市市长徐唐先也通过电话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从昨晚开始,由海军派出的4名潜水员已经对发生事故的排海管进行了初步探摸作业,由于水下情况复杂,探摸工作受阻。天亮后,指挥部继续组织潜水员深入海底进行探摸作业,由于今天恰逢天文大潮,潜水员探摸工作无功而返。下午2点后,指挥部再次组织潜水员从作业井下水,深入排海管探摸,一度深入70米,但仍没有找到被困人员。

  经海洋专家和医务专家推测,这5名被困人员已经没有生存可能性,全部遇难。据排海工程施工方介绍,被海水封堵在排海管道中的5名工人分别是魏光华(27岁)、陈春明(42岁)、魏三伢(47岁)、林建华(23岁)、孔寿福(32岁)。他们都是南京市高淳县东坝乡人。明天还有善后工作要做,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和赔偿。

  今天下午,据介绍南海救助局救助支队以及中海油湛江基地海底专业作业队的有关人员已经赶到援救现场。明天将开始搜寻透水点,分析技术问题。据介绍,海底查漏点和封堵漏点技术难度很大,作业可能会持续两个月时间。专家表示,只有等漏洞封堵、抽干积水后,才有可能进行事故原因分析。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