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99年6月12日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铱星”

2009年06月12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1999年6月12日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再传捷报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铱星”

  北京时间1999年6月12日凌晨1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用自行研制的“长征二号丙”改进型运载火箭,将两颗“铱星”送入太空。

  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五十七次飞行,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自1996年10月以来,连续第十五次取得发射成功。这表明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运载火箭性能可靠,独立发展起来的航天发射和测控技术日臻成熟。

  这次发射的两颗“铱星”,是铱系统的补网星。中国航天界在参加这种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的全球卫星个人通信系统的“铱星”发射中,已连续取得了三次组网、三次补网发射的成功。

  这次发射再次表明,我国与世界各国在航天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符合有关各方的利益。中国发展航天事业,完全是为了和平开发利用空间资源,为人类造福。

  (人民网资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