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船舶产业投资基金与招行战略合作

2009年06月12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海京)昨天,船舶产业投资基金与招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出席仪式并讲话。

  船舶产业投资基金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筹建的第三批产业投资基金,也是当前已获批复的产业基金中唯一一支进行船舶资产投资及相关领域股权投资的产业基金。
基金总规模200亿元,发起人为总部设在天津的中通远洋物流集团公司,由中船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企业(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基金管理人。基金主要投资于市场需求量大、回报率高以及国家经济战略发展急需的船舶,如大型油轮、散货船以及液化天然气船、液化石油气船、滚装船、半潜船等科技含量高的特种船舶,同时还将在船舶制造的上下游产业和相关领域进行股权投资。

  据了解,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招商银行将为船舶产业投资基金提供资金托管、资金汇划、结算和交割等基金托管服务;为船舶产业投资基金建造新船、购买二手船、收购兼并等提供银团贷款、搭桥贷款、买方信贷、付款保函、项目贷款以及融资租赁等船舶融资类金融服务;为中船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企业、船舶产业投资基金提供收购兼并、上市、资产重组、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等业务的财务顾问服务;为中船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及其下属单船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ABS、企业债券等债务融资工具提供综合性投资银行服务;为船舶产业投资基金的离岸运作提供全程资金管理,全面提供存贷款、结算、理财等银行服务,以及内保外贷、外保内贷、保函转开、离在岸联动账户监管、红筹上市配套离岸金融服务等特色服务方案。

  崔津渡在讲话中指出,船舶产业投资基金与招商银行的合作标志着我国将以全新的方式在船舶领域解决融资问题,通过做一个基金将打造一个产业建设一个市场。他表示天津市政府将在更多领域与招商银行展开合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