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为中国失踪乘客家属举行专门会议介绍搜寻情况

2009年06月12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李学梅)当地时间10日下午15时左右,法国航空公司召集在法中国失踪乘客家属,向他们介绍了失事飞机的搜寻情况。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参赞许建工介绍,这次会议是专门为中国失踪乘客家属举行的,参加的人员包括本溪钢铁公司和中科院失踪人员的亲属共20余人。
由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失踪员工的家人已经赶赴巴西,因此由公司在法国的员工代为出席。

  会上,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法国外交部应急中心负责人以及法航其他高层人员向家属们介绍了客机事故的经过、搜救过程以及寻找“黑匣子”、遇难人员遗体和物品、飞机残骸的打捞等情况。

  法航负责人表示,目前客机失事的原因仍然无法确定,搜寻工作还在进行。此外,遗体的打捞工作主要由巴西方面负责,现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法方将与他们保持密切的沟通,不放弃任何努力,继续搜寻。

  许建工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中国公民的遗体被打捞上来。中国失踪乘客的家属来到法国后,已经采集了DNA样本,以便与遗体进行分析比对。但结果出来的时间很难确定,因为辨认的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星期,也可能需要几个月。法航并不是相关负责单位,只能代为打听有关信息。

  许建工说,中国驻法大使孔泉非常重视法航失事客机上中国公民的命运。事故发生之后,他多次与法航高层进行接触,希望他们能够妥善、公正、一视同仁地处理这件事情。法航方面也已作出承诺,保证在处理中国乘客的善后事宜时做到一视同仁。目前使馆与法国外交部和法航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为失踪中国乘客的善后事宜提供必要协助。

  他还透露说,目前家属们已经基本处理完了在法国的相关事宜,预计会在这两天陆续回国。此后,法航驻北京办事处将主要负责与他们联络,通报最新进展。

  许建工说,事故发生后,法航还从未单独向某个国家的失踪乘客家属进行情况说明。此次召集中国乘客家属,一方面是因为失事飞机上的中国公民人数较多,达到9人,另一方面也希望表达他们对此事的重视程度。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中国乘客9人。他们的命运随即成为了有关各方最牵挂的事情。无论是使馆还是他们所在的单位,都在想尽办法打听消息,并积极协助家属来法处理善后事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