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婴儿用品网涉嫌诈骗 拒绝退款扬言可报警(图)

2009年06月12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怎么能连孤儿的钱也骗?”爱心人士捐赠的2000元善款,本想通过网站购买儿童用品送给孤儿,但没承想货没收到,钱也要不回来,募集善款的江女士只好自己补上这笔捐款。在315投诉网等网站上,这家名为“爱宝氏婴儿用品网”的网站已经被列入了网络骗子的“黑名单”,据称已有700多人受骗。

  消费者

  救助孤儿网购款到不见货

  昨天,江女士还期盼着爱宝氏婴儿用品网能如约把她订购的纸尿片等送到。“孩子们还等着用呢。
”江女士是慈善机构“天使妈妈”的志愿者,这个机构照顾着很多孤儿。这次购买儿童用品的2000元是江女士和几位朋友捐助的。

  江女士说,6月7日她在网上寻找商家,发现爱宝氏的纸尿片价格比较便宜,于是通过网页上的电话与经理取得联系。对方让江女士通过QQ与业务员联系,业务员给江女士传来一份报价表,张女士挑选了纸尿片等价值2000多元的产品。业务员表示,因是给孤儿买的产品,可打7.5折,只收1600元。

  但业务员坚持款到发货,让江女士通过农行汇款。着急购买的江女士随即去农行汇款,但直到晚上8点,她也没有收到货,拨打经理电话,再无人接听。

  网站

  拒绝退款嚣张表示可报警

  第二天中午,业务员才通过QQ回话,称“由于工商税务登记的查询,货被扣走”。还称货物之所以便宜,都是走私货。在江女士交涉之后,业务员初时同意退款,但直到昨天,江女士也没有见到钱。在最后一次江女士与其交涉时,业务员态度强硬地表示“支持你去报警”。

  事到如此,江女士感到“爱宝氏”是个骗子网站。她去报警时,虽然民警受理了案件,但表示破案并不乐观,因为骗子所提供的公司地址并不存在。而且骗子经常会称收到的汇款并非购物款。

  投诉

  遭遇相同据称七百人被骗

  记者随后拨打爱宝氏网站的固定电话,一天都无法接通,手机仅接通过一次。接听的经理称,让记者通过QQ与业务员联系。记者追问经理工商查扣货物的事情,“我不想跟你说!”当记者质疑对方是否行骗时,经理直接挂断了电话。

  在315投诉网等网站上,很多人发布了在爱宝氏网站上购买儿童用品被骗经历,与江女士的遭遇无异,都是在汇款后,以工商税务查扣为由不给送货。但还不断有人被骗,一位发帖者称,据了解已有700多人被骗。

  “连孤儿的钱都骗,他们还有良心吗?”江女士对骗子痛恨至极,呼吁受骗者联合起来,向公安部门报案,不能让骗子逍遥法外。江女士说,受骗后她都没好意思告诉捐款的朋友。现在她只能先补上善款,购买儿童用品给孤儿们送去,“不能耽误孩子们用。”

  晨报记者王彬

  行骗流程

  商家打出较低价格吸引买家

  商家坚持先汇款后发货

  汇款后商家不发货,理由是货物被工商查扣

  买家交涉,商家称要等货捞出来,迟迟不退款

  最后凶相毕露,不怕报警

  发现商家提供的是假地址、无座机,无法追回钱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