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青年报》牵手校媒创新传媒文化(图)

2009年06月12日0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6月1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中国校园文化传播论坛上,2011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左)与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陈剑摄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谢洋)今天上午,2011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执行局局长梁道行与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现在起直至2011年,双方通过策划开展一系列活动共同在全国高校中推广大运精神。与此同时,在北京大学举办的2009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年会暨中国校园文化传播论坛开幕式上,“大运进校园”活动启动,拉开了系列校媒扶助计划的序幕。


  同时,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专门发来贺信,对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牵手校媒传播世博理念充分肯定,对联盟正在承办中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表示满意,并表示与校媒联盟继续携手前行。

  此次年会和论坛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国青年报社、百度公司主办,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行局协办,北京大学承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等出席年会开幕式。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总编辑陈小川分别参加了两天的年会。

  除“大运进校园”外,此次年会主办方还推出了系列校媒扶助计划。

  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校媒联盟秘书处牵头筹建联盟学术委员会,旨在对今后新闻业务和校媒发展、校园文化研究等进行指导推动,其中的“校媒导师团计划”于今天启动,首批国内媒体10位资深编辑记者应邀成为导师团成员,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应邀成为首批团体导师团成员,导师团将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对经过选拔的校媒分批分区域进行长期业务指导。此外,联盟还与百度携手启动“全国大学生乡村信息化创新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征集对家乡乡村的信息化创意、资助优秀的乡村网络推广项目,服务数字化新农村建设。作为联盟网络交流平台的中国校媒网,今天全新改版。“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网络投票系统也正式上线。

  为贯彻落实党团组织关于努力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工作体系的要求精神,2008年5月25日,中国青年报社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携手首批63所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与更多高校共建一个社会媒体与校园媒体的学习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共建一个新闻资源的社会化整合机制,共建一个深化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有效参与社会实践的渠道,创新育人,推动健康向上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社会进步。经过一年多发展,已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4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加入联盟,覆盖500多家各种形态校园媒体。

  11日~12日举办的中国校园文化传播论坛也是此次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近200名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学生媒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互联网时代的校园表达”、“校园媒体如何引领校园主流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纷纷表示:校媒联盟为大学生、特别是校园内有影响力传播力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有效参与社会的新载体、新渠道、新阵地。此次年会上,还通过推举产生了校媒联盟首届学生媒体联谊会执行主席团,由联盟协调委员会负责指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